Perrier Jouet Grand Brut NV 750ml Gift Box

巴黎之花 – 歷史

1811年,Pierre Nicolas Perrier 先生(軟木塞供應商)和 Rose Adelaïde (Adele) Jouët 小姐(蘋果白蘭地生產商的女兒)在婚後的一年,決定結合二人的姓,創建 Perrier-Jouët(巴黎之花)香檳廠。三年後,他們買下了位於香檳大道(Avenue de Champagne)的一棟建築,直到現在依然作為公司總部。

巴黎之花

Pierre 和 Adele可謂天生一對,丈夫負責對外銷售,妻子負責管理和釀酒。Adele 很快就意識到霞多麗(Chardonnay)為香檳帶來的獨特魅力,也自然成為了巴黎之花(Perrier-Jouët )的“代言葡萄”。在 1840-1870 年間,Perrier-Jouët將香檳區特級葡萄園亞儀()、瑪依(Mailly)、阿維茲(Avize)還有最重要的克拉芒(Cramant)收歸其版圖。因此創立初期巴黎之花(Perrier-Jouët)已經在世界贏得釀造頂級優雅精致香檳的美譽。

在 1854 年之前,基本所有的香檳都是甜的,搭配甜品飲用。Pierre 的兒子 Charles Perrier 作為 Perrier-Jouët 時任掌門人,堅持開拓創新,釀造出第一瓶天然型香檳(brut Champagne)。“brut” 意指“干”,含糖很少,少到舌尖都難以感受得到。源自“brutal”(野蠻、殘忍),可想而知當時的人覺得有多“干”。

Charles 之後,巴黎之花傳給了其侄子 Henri Galice。1902年,Henri 委托當時法國“新藝術運動”的創始人——玻璃制作大師 Emile Galle 為巴黎之花重新設計融合酒廠和時代精神的酒瓶。Emile 在酒瓶上繪制白色銀蓮花和金色玫瑰藤蔓,堪稱舉世佳作。但礙於當時的量產成本,無奈只好珍藏於酒窖中。直到 1964 年被當時的釀酒師 Andre Baveret 發現,於 1969 年為慶祝美國爵士樂傳奇 Duke Ellington 的 70 歲生日,首瓶 「Belle Époque「(美好時光)在巴黎 Alcazar 餐廳得以面世。這是巴黎之花的歷史轉折點,也是譜寫新的傳奇的起點。

Henri 對 Emile 的委托開始了酒廠和“新藝術運動”的不解之緣。酒廠甚至把位於香檳大道11號的 Perrier 大宅變成」Belle Époque「(美好時光)特釀和“新藝術運動”作品的展館。裡面有超過200件“新藝術運動”代表人物 GalleMajorelleLalique 和 Guimard 的作品,也是 Perrier-Jouët 接待其賓客的地方。

Perrier-Jouët 之所以任性,是因為他們完全會因為某些年份收成欠佳而放棄產出,如1879、1882、1902、1908、1910。他們在酒的木塞上印有“PJ”字樣,並且從 1858 年開始印上年份。

Perrier-Jouët Grand Brut 屬於入門級,釀造葡萄來自30-40個葡萄園,由40%皮諾莫尼耶(Pinot Meunier)、40%黑皮諾(Pinot Noir)、20%霞多麗(Chardonnay)混釀。帶清新的花香和果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