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Chateau Lynch-Moussas 浪琴慕沙城堡 2017 750ml

缺貨
SKU
12743044
HK$285.00

推薦浪琴慕沙城堡位於匯聚三座1855一級莊的波雅克村,由著名的酒界豪門——卡斯特加家族掌管,葡萄酒表現穩定而出色,展現著波雅克產區典型的黑醋栗風味,單寧圓潤而成熟,酒體較為飽滿,餘味頗為悠長。 2017年浪琴慕沙城堡紅葡萄酒表現也一如往常地優秀,精緻細膩,巧克力、藍莓、香料和礦物質等氣息濃郁誘人,回味豐富。

評分
【JS 93分】【WE 93分】【Decanter 91分】

適飲溫度
15-18℃

Medium to deep garnet-purple colored, the 2017 Lynch Moussas opens with herbal notes of wild sage and bay leaves over a core of warm blackcurrant, redcurrant jelly, cedar chest and pencil shavings. The medium-bodied palate is
fairly chewy, with notable oak and just enough fruit, finishing

2017年浪琴慕沙城堡紅葡萄酒 (法國1855五級莊)
2017 Chateau Lynch-Moussas, Pauillac, France
推薦浪琴慕沙城堡位於匯聚三座1855一級莊的波雅克村,由著名的酒界豪門——卡斯特加家族掌管,葡萄酒表現穩定而出色,展現著波雅克產區典型的黑醋栗風味,單寧圓潤而成熟,酒體較為飽滿,餘味頗為悠長。 2017年浪琴慕沙城堡紅葡萄酒表現也一如往常地優秀,精緻細膩,巧克力、藍莓、香料和礦物質等氣息濃郁誘人,回味豐富。
評分
【JS 93分】【WE 93分】【Decanter 91分】
適飲溫度
15-18℃
酒莊
浪琴慕沙城堡
級別
法國1855五級莊
產區
法國 » 波爾多 » 梅多克 » 上梅多克 » 波雅克
葡萄品種
赤霞珠 、 梅洛
酒款綜述
浪琴慕沙城堡位於匯聚三座1855一級莊的波雅克村,由著名的酒界豪門——卡斯特加(Casteja)家族掌管,多年來一直出產著優質而穩定的佳釀。 2017年浪琴慕沙城堡紅葡萄酒色澤深邃,介於石榴紅與紫紅色之間,香氣精緻,帶有玫瑰、巧克力、藍莓和黑莓的芬芳,伴隨著煙熏和泥土的氣息,口感清新,礦物質風味明顯。
浪琴慕沙城堡(Chateau Lynch-Moussas)
浪琴慕沙城堡(Chateau Lynch-Moussas)位於法國波爾多梅多克(Medoc)產區著名的波雅克(Pauillac)產酒村,在波爾多1855分級中位列五級莊。
浪琴慕沙城堡的歷史可追溯至1610年,那時酒莊名為“慕沙-巴斯酒莊(Domaine de Moussas-Bages)”,由坐擁多處莊園的查漢(Jehan)家族掌管。 1728年,德魯伊拉(Drouillard)家族收購了慕沙-巴斯酒莊。 1748年,托馬斯·靚茨(Thomas Lynch)從其妻子伊麗莎白·德魯伊拉(Elisabeth Drouillard)手中接手慕沙-巴斯酒莊,隨後將其改名為靚茨酒莊(Chateau Lynch)。 1835年,靚茨(Lynch)家族的讓-巴蒂斯·靚茨(Jean-Baptiste Lynch)伯爵去世,靚茨酒莊也隨之被一分為二,成瞭如今的浪琴慕沙城堡以及靚茨伯莊園(Chateau Lynch-Bages)。 1847年,浪琴慕沙城堡由西班牙葡萄酒酒商瓦斯凱(the Vasquez)家族所有。 1855年,浪琴慕沙城堡和靚茨伯莊園在列級莊評選中均被評為五級莊。
1919年,讓·卡斯特加(Jean Casteja)收購了浪琴慕沙城堡。當時,讓·卡斯特加的旗下已擁有二級莊碧尚男爵酒莊(Chateau Pichon-Longueville Baron)和多西韋德喜酒莊(Chateau Doisy-Vedrines)等多家實力名莊。自此之後,酒莊一直由卡斯特加(Casteja)家族掌管,至今已有100年之久。 1970年,讓·卡斯特加的兒子埃米爾·卡斯特加(Emile Casteja)接管酒莊,他掀起了一股變革之風。在他的帶領下,浪琴慕沙城堡更新了葡萄園、釀造車間以及酒窖,使酒莊走上現代化發展的道路。 21世紀,埃米爾的兒子菲利普·卡斯特加(Philippe Casteja)接管了浪琴慕沙城堡,並一直掌管至今。
目前,浪琴慕沙城堡的葡萄園主要位於波雅克產區的中心地帶,佔地62公頃,與拉圖城堡(Chateau Latour)、碧尚男爵酒莊(Chateau Pichon-Longueville Baron)以及拉古斯酒莊(Chateau Grand-Puy-Lacoste)的葡萄園相鄰。園內土壤主要為沙礫以及石灰質黏土,種植著75%的赤霞珠(Cabernet Sauvignon)和25%的梅洛(Merlot)。此外,自2001年起,浪琴慕沙城堡在酒莊南面還開發了一塊屬於上梅多克(Haut-Medoc)產區的葡萄園地塊,園內種植的主要品種也是赤霞珠,平均樹齡為25年,主要用於釀造酒莊的副牌酒。酒莊對所有葡萄園地塊都採取十分細緻與嚴謹的管理模式,且所有工作都由同一個管理團隊完成。
浪琴慕沙城堡的葡萄採用手工採摘,採摘的同時也會進行第一次手工篩選。符合標準的葡萄會被運往釀造車間,並在篩選台上再次經過挑選。最終符合質量要求的釀酒葡萄會經過去梗和壓榨,接著進行約四至六天的冷浸漬以充分提取單寧、顏色以及風味物質。浸漬結束後,葡萄汁液會在溫控不銹鋼罐中進行酒精發酵,時間持續3至4週,來自不同地塊的葡萄會分開進行發酵,之後還會進行蘋果酸-乳酸發酵(Malolactic-Fermentation)。發酵完成後,葡萄酒會被放入新桶比例為55%-60%的橡木桶(其餘部分為使用過1年的橡木桶)中熟成14至24個月。此外,當酒液在橡木桶中熟成4個月後,工作人員會將桶中酒液運往釀造車間進行調配,調配完後再繼續陳年,直至在酒莊內進行裝瓶。
浪琴慕沙城堡的正牌酒——浪琴慕沙城堡紅葡萄酒(Chateau Lynch-Moussas, Pauillac, France)是波雅克產區優質酒款的代表,以強勁的風格與優秀的陳年潛力而著稱。其酒液色澤深邃,散發著複雜的紅色和黑色水果香氣,口感圓潤而豐富,單寧成熟且如天鵝絨般順滑,餘味持久並帶有一絲香料的風味。酒莊的副牌酒——浪琴慕沙城堡副牌干紅葡萄酒(Les Hauts de Lynch-Moussas, Haut-Medoc, France)誕生於2001年,採用葡萄園內較為年輕的葡萄藤所產葡萄釀製而成,一直以清新感與活力而為人稱道。其酒液顏色為濃郁的寶石紅色,單寧圓潤而細膩,年輕時充滿藍莓和櫻桃等果味與烘烤的香氣,稍加陳年後則會呈現出咖啡等複雜風味。

Parker : 90+ / 100
J. Robinson : 16 / 20

Wine Advocate-Parker :

Medium to deep garnet-purple colored, the 2017 Lynch Moussas opens with herbal notes of wild sage and bay leaves over a core of warm blackcurrant, redcurrant jelly, cedar chest and pencil shavings. The medium-bodied palate is fairly chewy, with notable oak and just enough fruit, finishing with an invigorating herbal lift.

Bordeaux

Pauillac

Alcohol

13.5

Grape varieties

Cabernet Sauvignon/Merlot

Environment
Sustainable

J. Robinson
16

J. Suckling
93

Vinous - A. Galloni
88-91

Wine Spectator
89

Country
France

Wine certification
AOC

Vineyard
Medoc

Area
Bordeaux

Appellation
Pauillac

Color
Red

Producer
Château Lynch-Moussas

Classification
5e cru classe

Parker
90+

更多信息
商品條碼 C-33004444
物品類型 紅酒
地區 Pauillac波雅克
容量 750亳升
年份 2017
閃購進行中
撰寫您自己的評論
您正在評論:Chateau Lynch-Moussas 浪琴慕沙城堡 2017 750ml
您的評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