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

木桐酒莊(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)位於法國波爾多梅多克(Medoc)的波雅克(Pauillac)產區。在1855分級中,它與拉菲古堡(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),拉圖城堡(Chateau Latour) ),瑪歌酒莊(Chateau Margaux)和侯伯王莊園(Chateau Haut-Brion)共享一級莊殊榮。

木桐酒莊與羅斯柴爾德(Rothschild)家族結緣於1853年,當時納撒尼爾·羅斯柴爾德男爵(Baron Nathaniel de Rothschild)希望能用自家的葡萄酒來招待客人,於是便購入了木桐酒莊的前身 - 布朗 - 木桐酒莊(Chateau Brane-Mouton),並將其易名為如今的“木桐酒莊”。

1922年,菲利普·羅斯柴爾德男爵(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)正式入主木桐酒莊。1855年,在波爾多分級中,木桐酒莊被列為二級莊,因此菲利普男爵下定決心謀求突破,立志讓木桐在世界頂級酒莊之路上更進一步,對酒莊進行了多方面革新1924年,他開創了酒莊自行裝瓶的先河,這一決策引發各地酒莊的紛紛效仿0.1926年,他新建長達100米的大酒窖,提高了酒莊的儲酒能力。在菲利普男爵不懈的努力下,1973年,木桐晉升為一級莊,成為迄今為止在1855年分級制度中唯一一座破格升級的酒莊。

1988年,菲利普男爵菲逝,其女兒菲麗嬪·羅斯柴爾德女男爵(Baronne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)繼承了事業,引領木桐酒莊及家族公司羅斯柴爾德男爵集團(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SA)繼續向前邁進。除了繼承父親在美國納帕谷開創的作品一號(Opus One)外,菲麗嬪女男爵還與智利乾露酒莊(Concha y Toro)合資成立了活靈魂酒莊(Almaviva Winery) ),讓木桐的精神在世界範圍內發揚光大2014年,菲麗嬪女男爵與世長辭,她的三位子女 - 卡米爾(卡米爾),菲利普(菲利普)和朱利安(於連)成為酒莊的共同擁有者,延續家族的精益求精之路。

木桐酒莊最大的特色還在於自1945年年起,酒莊幾乎每年都會邀請一位藝術家,為木桐正牌酒繪製藝術酒標,這已成為木桐酒莊的標誌之一,也是菲利普男爵在經營酒莊中的一大創舉。這些獨特的酒標賦予木桐葡萄酒奇妙的藝術色彩和更高的收藏價值。1981年於年,菲麗嬪女男爵還推出“木桐酒莊,藝術與酒標“(Mouton Rothschild - 為標籤繪畫)巡迴展,向各地的公眾展示著名畫家為木桐酒標繪製的原創藝術作品。

時至今日,木桐酒莊已擁有90公頃的葡萄園,其葡萄園大部分位於名為“木桐高地(Plateau de Mouton)”的小丘上,海拔高度為27米。園內的土質為深層礫石土壤,排水及儲熱性能良好,有利於葡萄成熟。大部分園地都種植著紅葡萄品種,白葡萄品種僅有幾公頃。紅葡萄園中種植著81%赤霞珠(Cabernet Sauvignon), 15%梅洛,3%品麗珠(品麗珠)和1%味而多(Petit Verdot),種植密度約為10,000棵/公頃。白葡萄園中分別種植著53%長相思(Sauvignon Blanc), 35%賽美蓉(賽美蓉),11%灰蘇維翁(Sauvignon Gris)以及1%密斯卡岱(Muscadelle),種植密度約為9,000棵/公頃。葡萄園採用現代化的管理,專門諮詢葡萄種植專家負責園區管理。從葡萄耕種到剪枝疏果,從跟踪葡萄成熟狀況再到人工採摘,每個環節都力求盡善盡美。

2012年,木桐酒莊新的釀造車間正式投入運營,它融合了傳統與現代科技,分為上下兩層,由金屬柱連接。該車間特別採用了重力自流法,經過精心篩選和輕微破皮的葡萄僅依靠重力被置入發酵桶內,沒有經過過多的人工干預,一切都保持自然的狀態。其內部設有眾多的發酵桶,容積各異,分別對應葡萄園的不同地塊和品種,這有利於表現葡萄園各個地塊的特點及各種葡萄品種的精華,實現更為優化的釀酒調配處理。發酵結束後,葡萄酒會進入橡木桶中熟成20個月左右,陳釀過程中的各個階段都遵循梅多克的傳統工藝。

木桐酒莊紅葡萄酒風格華美,優雅而獨特,淋漓盡致地展現當地非凡的風土,一向受到世界各地葡萄酒愛好者的追捧,獨具匠心的藝術酒標也為其染上藝術色彩。目前,除正牌酒外木桐酒莊紅葡萄酒(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,Pauillac,France),酒莊旗下還有木桐酒莊副牌(小木桐)干紅葡萄酒(Le Petit Mouton de Mouton Rothschild,Pauillac,France)和木桐酒莊銀翼幹白葡萄酒(Aile d'Argent Blanc du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,Bordeaux,France)。

1991年為木桐銀翼的第一個年份,這款酒醇厚,複雜而優雅,雖然產量稀少,卻很快成為波爾多優質幹白葡萄酒的象徵,受到酒迷們的追捧。小木桐則採用較年輕葡萄樹上的果實釀造,其採收,釀製和裝瓶得到了與正牌酒同樣的精心呵護,1993年為小木桐的第一個年份,這款酒很快便在市場上佔據了一席之地,反響熱烈。

查看 網格 列表

6

設置降序順序
查看 網格 列表

6

設置降序順序